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3-03-20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3月17日,河曲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山西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条例》(2023年1月1日起施行)、市委书记朱晓东同志在河曲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1-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研究河曲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工作。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福,县政协主席张秀文,县委常委范永林、申麒、丁国妍等县四大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党政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认真做好我县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要认真研究全国两会后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会议指出,河曲县作为煤炭资源大县,要学好《山西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条例》,领会精神、把握方向、按照要求做好成果转化,最大限度守好用好我县煤炭宝贵资源。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市委书记朱晓东在我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我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树牢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规范领导班子决策行为,严格决策程序,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要强化目标导向,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用工作成效和工作结果体现担当作为。要始终把拓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在手上,扎实做好防贫预警监测和帮扶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持续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上下功夫,扎实抓好项目谋划、实施和村集体经济提升。要始终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做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全省乡村治理试点工作。要鼓足干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