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县委书记石光源作重要讲话

 时间:2023-03-06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政府网

   

  河曲新闻网讯:河曲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县委书记石光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福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赵宇彤、方笔计、范永林、申麒、王霞、赵金良、门永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付建华、大会执行主席张宝霖、贺平、王彦东、鲁慧斌、张甫、王永峰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县委书记石光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出席大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164人,实出席代表14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关于河曲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决议草案、关于河曲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全县财政预算报告决议草案、关于河曲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关于河曲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关于河曲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石光源在讲话中指出,河曲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议政水平,是一次团结务实、集思广益、激发干劲、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县人民提振精神、奋发作为。 

   

   石光源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河曲发展历程中极为关键、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战疫情、抓项目、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均实现了提升,以实际行动为河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添劲助力。 

   

   石光源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更是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就做好全县人大工作,他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常态化跟进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最新决策部署,深刻理解把握省委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提出的“八个深刻领会”“十二个重大问题”“五种理念”的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在县委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切实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全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县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主动把自身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把准方向重点、积极献计出策,加强执法检查,强化监督工作,在支持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在服务发展中体现人大作为,在促进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三要永葆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各位代表要时刻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进一步加强“两个联系”,加强代表履职保障,提高代表议案和建议的办理质量,用人大代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口碑,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全方位提升依法履职效能。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机关”新要求,要把能力建设作为长期追求,做到持之以恒学,通过学习,坚定道路自信,丰富知识储备,提升素质能力;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履职之本,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基本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廉洁自律作为从政底线,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坚决纠治“四风”,以实际行动维护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石光源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各位代表要第一时间向身边的群众宣传好会议精神,当好县委、县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形成和衷共济谋发展的整体合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坚定信心、担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努力奋斗。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李志福要求,一要把牢方向,坚定信心,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坚定不移地在县委领导下依法行使职权,以更高的思想自觉、更强的行动自觉服务全县大局,保证县委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落实县委工作部署。要找准职责定位,切实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不断创新履职方式、强化履职实效,创新工作机制,坚决扛起以法治方式推动县委工作部署落实的政治责任。三要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凝聚真抓实干强大合力。广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负起光荣使命,当好党群连心桥、民意直通车、群众代言人,将本次大会精神宣讲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把会议成果传播到千家万户,把发展信心传递到各行各业,将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大会确定的工作任务转变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写好新时代的人大答卷,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河曲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是代表的县四大班子领导;不是代表的现任县处级领导;历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近三年退休的副主任;市五届人大代表;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不是代表的乡(镇)长;不是代表的县直单位、群团组织的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家代表列席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河曲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