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徐晓兰调度检查河曲县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1-28       大    中    小     

   

  河曲新闻网讯(贺玉龙)1月21日,河曲县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度检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后,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县当前形势,调度检查我县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平稳有序。县委副书记赵宇彤,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王志浩,副县长赵振宇,县政府办主任鲁慧斌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徐晓兰通过视频的方式调度检查各单位各部门各乡镇节日期间主要领导值班值守情况,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向节日期间在岗在位、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徐晓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徐晓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筹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一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红线,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做好旅游景区、道路交通、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安全监管,及时查遗补漏,认真完善方案,细化各项举措,彻底消除各项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二要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科学高效指挥调度,强化部门密切协作,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三是持续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大,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医疗资源保障、药品物资保障和危重患者救治三方面能力和发热门诊设置和管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四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重要性,着力抓好违规运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五禁”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消除各项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徐晓兰要求,在抓好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要提早谋划年后的工作,详细制定工作计划、工作方案,为全年的工作做好准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