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调研引黄灌溉工程

 时间:2022-12-18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12月9日,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深入引黄工程现场,实地调研河曲县引黄工程建设及黄河取水指标使用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福、县政协主席张秀文、副县长许旺全一同调研,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石光源先后来到我县引黄灌溉工程龙口取水口、大峪(柏鹿泉)电灌站、文笔电灌站等地,实地查看引黄输水主线工程、引黄高效节水灌溉PPP项目、引黄向工业园区供水项目等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对我县黄河取水指标的批复情况及农业、工业实际用水情况。 

   

   石光源指出,河曲县属于气候干旱区,黄河作为我县重要水资源,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做好黄河水利用这篇水文章,提高供水服务意识和水平,积极争取黄河干支流耗水指标,满足我县用水需求。要优化用水指标分配,科学、合理、灵活调配水资源,保障黄河水资源的有序、合理利用。要科学制定用水计划,用足用好有限的水指标。要科学合理规划管网建设,改善供水条件,提高供水保障能力。要加强黄河水资源精细化管理,从严从细管好用好水资源,做好制度设计,确保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