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徐晓兰主持召开河曲县民生保障专题会

 时间:2022-12-05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11月25日,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主持召开民生保障专题会,研究解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集体部分滞纳金暂缓征收等事宜。县委常委、副县长高骏,副县长赵振宇,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鲁慧斌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关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集体部分滞纳金征收情况的汇报,各相关部门分别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主持召开民生保障专题会 

  会议指出,养老保险是民生大事,关系到职工个人的切身利益。由于历史原因,我县部分未改制困难企业职工到龄正常退休受到影响。因此,研究解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集体部分滞纳金问题势在必行,是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积极组建专班工作,主动与省、市社保部门沟通对接,争取上级支持,允许我县暂缓征收滞纳金,确保困难企业退休职工正常办理退休手续,保障退休人员的社会保险权益;要积极想办法筹集资金,为职工争取最优化解方案,真正解决困难企业欠缴职工集体部分养老保险费的重大民生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有效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