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07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11月3日,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深入社区、学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防控管理措施,以最大的决心、最严格的要求、最果断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副县长张宝玉,县委办、西口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西口镇东兴社区、元头湾社区,石光源现场查阅社区重点人群排查台账,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全面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社区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社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机制,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落实落细相关管控措施,织密防控网络,兜牢安全底线。要立足于“防”,全面发挥网格长、楼栋长、网格员作用,扎实做好外来人员和重点人群摸排工作,完整、准确摸清基础数据,做到底清数明;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以及全员核酸检测、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时时掌握居家监测人员身体状况,把好隔离监测关口,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健全完善信息台账,强化防疫政策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在长城小学、河曲中学,石光源实地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生活物资保障和师生食宿等情况。他要求,各学校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把好师生健康监测关,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制度、预案等工作机制,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落实好核酸检测频次、规范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学校,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必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