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县长徐晓兰深入乡镇调研指导农业产业发展 督导检查安全环保工作

 时间:2022-10-24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10月18日,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绘画写生基地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并督导检查煤矿安全与环保工作。她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拿出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的精神,聚焦关键环节,抓好农业产业发展,打好“蓝天保卫战”,以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县政协主席张秀文,副县长许旺全,县政协副主席周欢林,县政府办主任鲁慧斌,以及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经过一段山路后,徐晓兰一行来到沙泉镇赵家沟村绘画写生基地,现场听取基地介绍,询问了解建设思路及进度。她指出,赵家沟村地理位置特殊,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人文历史和淳朴的乡风民俗,具备建设较高水准的文化交流、创作、展览活动场所的条件,全县各级要不断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整合资源,打牢基础,突出特色,通过设立写生创作基地,开展采风写生、主题创作、学术交流等活动,推进旅游+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全县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逐步走出一条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来到沙泉镇,徐晓兰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全镇农业产业发展状况;在旧县镇现场察看了设施农业项目进展情况。她指出,农业产业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是繁荣农村经济、带动农民致富的基石。既要着眼长远,又要因地制宜,加快农业产业融合发展,不断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要不断创新思路,在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做文章,加强对符合本乡镇乡村产业振兴要求、契合全县发展实际的农业产业发展的研究,进一步摸清家底、夯实基础,全力做好农业基础工作。要强化政策扶持引导,鼓励部分村庄村民向建制村集中,科学确定村庄发展方向,全面推进农村农业高质高效发展。驻地企业要强化扶持农村发展意识,进一步理顺发展方向,大力引导群众积极支持企业,推进村企共建发展,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活力,实现团结合作互惠互赢。 

  在山西煤炭运销集团猫儿沟煤业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环保工作时,徐晓兰强调,煤矿企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继续落实《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提升职工安全意识,细化安全责任,强化作风养成,确保安全生产在职工心中生根发芽;要紧盯各重点岗位,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从源头上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把生态环境保护贯穿于各生产环节,强化监管,落实责任,切实提升环保动态达标,持续加大矿区大气、水、土污染防治工作力度,着力保护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确保矿区稳定有序和谐绿色发展。要认真履职尽责,将疫情防控放到与安全同等重要位置,加强防疫管理,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严格人员流动管控、消毒消杀、常态化核酸检测,不断提高防范能力,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河曲县县长徐晓兰深入乡镇调研指导农业产业发展 督导检查安全环保工作 

   

   河曲县县长徐晓兰深入乡镇调研指导农业产业发展 督导检查安全环保工作 

   

   河曲县县长徐晓兰深入乡镇调研指导农业产业发展 督导检查安全环保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