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0-17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10月13日,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深入乡镇、疫情防控卡点、集中隔离点、村(社区) 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人员管控,加大摸排力度,确保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县长赵振宇、菅云飞,以及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石光源来到高速卡口、龙口大桥、华莲桥检测口,现场察看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落实情况,重点了解了人员管控、物资保障、工作设备运行、执勤流程、检测记录、扫码报备、核酸采集以及相关地区人员劝返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保持警惕,严把卡口出入关,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规范、高效、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强化来河人员排查,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和个人防护,充分发挥好卡口哨点作用,为全县人民筑牢安全屏障。 

  来到方舱集中隔离点,石光源详细了解了“三区两通道”规范设置、人员配备、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在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机构详细询问了解核酸检测每日检测量、医务人员配备情况,以及样本接收、信息录入、核酸提取、结果分析等环节。他讲到,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容不得有丝毫马虎,集中隔离点要做到规范化管理,特别是医务人员要划分生活区与工作区,隔离人员要走专用通道,并定期通风,做好隔离场所消毒消杀、医疗垃圾转运等工作。同时要强化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做好隔离人员情绪疏导和思想教育,确保隔离人员的安全管理和医疗服务高效有序。检测机构工作人员要继续保持高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强化核酸检测质量控制,确保检测的精准度,一如既往、高质高效地做好检测工作,在检测操作过程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守岗尽责,出色地完成好核酸检测工作任务。 

  在西口镇焦尾城村和沙畔村,石光源询问了解了近期返乡人员排查筛查、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落实情况。石光源指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及居家健康监测工作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一环,各乡镇和村(社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加强人员摸排力度,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时刻掌握人员动态,做到情况明了、底数清晰,切实把管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规范管理,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时时掌握居家监测人员身体状况,把好隔离监测关口,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