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徐晓兰深入河曲县三大交通卡口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0-08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10月4日,正值国庆假期,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深入河曲县三大交通卡口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坚决迅速落实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强化协调联动,加强部门配合,统筹分配力量,不断优化防控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副县长杜炜、赵振宇,县政府办主任鲁慧斌、公安、卫健、交通、交警4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督导检查中,徐晓兰来到华莲大桥、龙口大桥、高速卡口,详细询问和查看了检测点车辆排查、扫码报备、信息登记、核酸检测以及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她强调,国庆期间人员车辆增多,疫情传播风险上升,“外防输入”压力增加。各交通卡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对重点地区过往车辆、人员等的筛查检查,规范设置引导、查验、等待“三区”通道和明显标识,方便车辆快速、安全通过卡口,有效提升工作质效,防止卡口拥堵,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做好政策宣传,认真梳理关键防控措施,制作简洁音频,用好公放设备,循环滚动播放,切实让疫情防控知识“响”在群众耳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要合理充实防控力量,科学调配工作人员,切实解决好防控一线人员的防护装备和生活保障,确保大家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徐晓兰强调,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把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做好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状态、健康的体魄,持续投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