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徐晓兰主持召开河曲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2-09-19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9月15日上午,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主持召开全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工作专题会。会议听取了全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工作汇报,专题研究了土地供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推进措施。她强调,要加强和规范土地管理,科学合理安排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确保全县土地供应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副县长菅云飞出席会议。县政府办主任鲁慧斌、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主持召开全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工作专题会 

  会议指出,土地供应工作是盘活土地资源的关键举措,是加快城市建设发展步伐的必然要求,对于增强中心城区辐射带动能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刻认识土地供应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抓实抓好当前全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工作,坚定信心决心,抢抓重大机遇,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做好土地储备出让统筹管理工作,提升土地开发利用质量和效益,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土地要素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年初的既定目标,进一步提高认识,本着集约高效的原则,及时梳理核查土地利用状况,摸清底数,科学编制土地储备和出让计划,提高全县土地资源的使用效率。要细化闲置土地处置措施,对“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的建设用地,摸清具体情况,做到“一事一议”,针对不同地块的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措施,分类做好处置利用;对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及时研究处理,依法依规妥善解决。要严格规范用地行为,严格按批准的用地面积、界限范围、用途使用土地,不得随意改动,县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巡查监管,全程跟进,及时制止纠正发现的违法用地问题。要认真研判项目,综合评估投资方诚意、实力,杜绝出现报地不用地的情形。要强化责任担当,自然资源部门更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工作,及时解决土地供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加快推进手续办理,切实加大土地供应力度;园区要发挥利用好途创公司优势,做好土地报批和供应工作,将土地要素真正变为招商优势;全力配合好公益类项目用地,保障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切实把土地供应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积极优化全县营商环境,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