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暨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2-06-20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6月9日,河曲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暨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召开。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再接再厉、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市场主体培育壮大新高潮,推动市场主体扩量提质上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县委常委、副县长高骏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内生动力的源泉,更是稳就业的“顶梁柱”。各部门、各乡镇要立足全局发展、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的战略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把市场主体倍增的好政策落实到位,把全县创新创业的潜力激发出来,让更多的市场主体立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制约市场主体发展的绊脚石。要持续放宽市场准入。对接好省市,多与企业家交流,在实践中完善机制、堵塞漏洞,逐步形成良性互动的局面;要持续解决融资问题。用好融资担保、征信和政银企等平台,针对性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努力提升融资成效;要持续优化服务保障。努力突破“中梗阻”,不断优化前期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要持续大力招商引资。对接发达地区,落实招商计划,激发招商动力,提高招商引资质效。全面推行“链长制”,强化招商服务,提高招商项目落地率;要持续推进项目建设。紧盯市场主体倍增目标,坚持早谋划、早动手,认真落实重点项目领办代办制度,滚动推进“七个一批”项目建设,切实打通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以优质项目催生一批市场主体。二要精准施策,积极促进全县各行业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更好发挥政府引导和帮扶作用,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市场主体做优做强。要支持小微企业度过难关,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支持龙头企业提高竞争力,不断加大入企服务力度。市场主体倍增要把握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既要解决“少”的问题, 也要注重“优”的培育,着力推动市场主体量质齐升,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三要强化保障,全力确保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按照省、市、县的要求,大力推动市场主体蓬勃发展。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配套政策,细化分解任务,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和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通过各类媒体多途径开展宣传,让市场主体倍增和各项惠企利民政策深入人心。各有关人员要先学一步,成为“政策通”,精准开展入企宣传,让市场主体熟悉掌握政策、用好用足政策,提高政策宣贯质效。要把市场主体倍增的好政策作为招商引资的靓丽名片,吸引更多投资者来河发展;要完善督查督导机制。把市场主体倍增工程重点事项纳入“13710”信息化督办平台,定期组织专项督查,及时纠错纠偏;开展督导帮扶,实行“督帮一体”,破除政策落实障碍,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强调,市场主体倍增关系到全县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时不我待!全县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市各级的政策要求,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市场主体上规模、增实力、提效益,为我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解读了河曲县《关于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实施方案》,汇报了全县优化营商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运行情况,安排了当前重点工作。各乡(镇)乡(镇)长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县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驻河单位负责人,以及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的常驻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