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徐晓兰检查指导河曲县高考备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6-06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6月2日,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检查指导高考备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应急值守,排除各类风险隐患,尽心竭力统筹做好高考组织、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各项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县委常委、副县长高骏,副县长张宝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端午节前夕,徐晓兰走进我县河曲中学,代表县委、县政府看望慰问了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感谢他们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通过座谈的方式听取了高考备考、考情形势研判、考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她指出,高考在即,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给学校带来的压力更大,需要付出更多。希望各位教职工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拼搏。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相互协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重点落实备用考点和隔离考场,以及食品安全、交通服务、治安管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及时舒缓师生备考压力,让广大师生以更好的状态迎接高考。徐晓兰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一以贯之支持关心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全县教育争先进位,再上新台阶。 

   

   随后,徐晓兰来到振钢加气站,实地查看燃气储罐、充装台、操作站等多处设备,询问企业负责人燃气行业气源保障及操作规程等方面问题,了解企业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安全风险排查管控等情况,她要求,要落实属地监管和行业部门责任,聘请专家前来协助检查可能存在隐患,进一步发现更深层次的问题,避免为检查而检查,落实边检查边规范制度;要举一反三,对历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按照任务清单,强力推进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压实燃气企业主体责任;要规范运输、装卸、加气等环节的操作流程,完善处置预案,加强应急值守,排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来到河曲县汽车客运站,徐晓兰仔细查看了人员值班在岗、乘客信息登记、车站环境消毒清洁等工作。要求,客运站负责人要规范疫情防控措施,加派人员维护进出口秩序,登记好每位乘客的身份信息并测量体温,有序引导人员进出站。她强调,汽车客运站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节点。县交通部门、客运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严把进站检查、旅客安检、体温检测、出站查验等各个环节,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以高标准严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用心用情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