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召开县委第五十一次专题会议 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23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5月20日,河曲县在组织收听收看了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后,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立即主持召开县委第五十一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河曲县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抓实。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赵宇彤,县委常委范永林、方笔计、冯毅、丁国妍等县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党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县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和交账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持续压实“四方责任”,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在做好全县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抓好经济工作,同时要坚决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守好安全生产、生态建设的底线红线,确保全县大局安全稳定。要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疫情防控管控。要按照要求、建立台账、拉出清单,细化核酸检测方案,落实核酸检测频次,确保人员全部覆盖到位。完善多点触发机制,对风险人员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确保有情况有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及时对流调、核酸、隔离工作人员队伍进行调整补充,确保专人专职、各司其职。要了解最新政策、分析研判形势,抓好统筹协调,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并开展好演练活动,切实提升各项技能和实战能力。要加强“点对点”接返转运工作专班力量配备,确保居家隔离政策落实落到位。要及时学习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调整提升工作专班力量、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综合应急预案、抓好专项应急演练,将各项政策及时落实到位,确保一旦发生紧急状况能够及时有效应对。要进一步补齐短板、找准问题,根据政策变化及时跟进和调整管控措施。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做好重点场所查验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试点工作,对于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检点到位,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端正工作态度,主动担当作为,对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卡口管控,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要根据时间节点和形势变化及时合理调整轮班值班,持续落实好交通卡口县领导现场带班制度,统筹指挥防疫检查和通行服务,细化各环节管理流程,合理处置各类情况,切实做好保通保畅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网格作用,细化网格内人员管理,扎实推进疫苗同源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提高“一老一小”接种率,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在疫情防控的前提和基础上抓好经济运行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政策,抓住发展机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要高度重视,时刻警惕,敢于直面矛盾,分析原因,以鲜明的态度对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提前处置和应对,及时稳控、化解、处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国家疫情应对处置要求,树牢“一盘棋”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强化部门联动,压实各方责任,资源互享共通,狠抓政策落实,综合分析研判、科学处置,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在充分运用各乡镇大喇叭和县融媒体宣传的同时,要发动群众力量,发挥本土文化优势,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群众增强全面接种意识和核酸检测意识,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共同为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