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时间:2022-05-05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4月30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深入高速卡口、方舱医院、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亲切看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防疫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上午10时许,在河曲县高速卡口现场,执勤人员正有序引导车辆司乘人员测温、验码、核对信息,“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石光源向奋战一线的防疫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并详细了解卡点的查验流程、核酸检测、人员配备、生活保障等情况。石光源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要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及时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守牢防控阵地。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工作强度大、精神压力大,各相关部门要安排好轮班值守,给一线人员更多的关心关爱关怀。要坚持科学防控,结合“人防”加“技防”,严丝合缝做好闭环管理。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在守好我县疫情防控阵地的同时,更要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在方舱医院建设现场,石光源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结构布局、床位数量、容纳能力、“三区两通道”设置、配套设施安装等情况。石光源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规范,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工,能够及早投入使用。要合理布局功能分区,完善水电暖等基础设施配套,做好相关物资储备,全力保障方舱医院正常运行,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在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点,石光源详细了解了隔离点工作人员配备情况,流程布局、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工作人员送上慰问品和假日祝福,并暖心地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在服务好隔离对象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希望大家要继续克服困难,再接再厉,从严从实落实好隔离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高效、周密对接各个环节,防止交叉感染。同时,用心用情为隔离人员提供温馨的人文关怀和优质高效的保障服务。各相关部门要随时了解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情况,科学合理安排轮班值班,让一线人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