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石光源徐晓兰等河曲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2-04-27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万物勃发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20日上午,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县委副书记赵宇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福、县政协主席张秀文,县委常委高骏、付建华、范永林、方笔计、赵振海、申麒、丁国妍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再次走进河曲县“十四五”期间义务植树基地——楼子营镇英战滩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河曲大地再植新翠、再添新绿。 

   

   

  杨柳依依,春风和煦。上午10时30分许,石光源、徐晓兰等河曲县领导统一乘车来到植树点,随即拿起铁锹、水桶等植树工具,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用心栽下每棵树苗,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植树景象。植树期间,石光源、徐晓兰一边植树,一边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交谈,询问树苗品种,生长特征,详细了解全县植树造林工作进展情况。并强调,当下正是我县植树的有利时机,相关部门要抢抓春季植树好时节,科学选择树种,保障造林质量,精心做好苗木管护和森林防火工作;要因地制宜规划好植树造林的点、带、片、区,提高成活率,确保植一片绿一片。要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推动全民义务植树工作,不断提高我县森林覆盖率,夯实生态基础,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在河曲县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一番紧张有序地劳动,新栽的树苗横成行、竖成排,迎风而立,绽放生机,构筑起一道绿色生态屏障。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栽种樟子松、油松2000余株,栽种面积50余亩。 

  近年来,新一届河曲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打造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的示范区为抓手,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和黄河国家级湿地公园创建工作,加大全县沿路、沿河及城镇、村庄植树造林力度,加强城市公园和绿地建设,不断加快国土绿化步伐,着力培育和保护森林资源,构建完备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按照全县林业生态建设“一带一屏两河六线”生态建设总体规划布局,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稳步推进国土绿化面积,仅去年全县累计完成造林面积6.0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4.81%。在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同时,绿色已经成为河曲最美底色、最持久优势。不断构建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区域强县的绿色屏障,为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黄河边上美丽小县城”,筑牢绿色生态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