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县长徐晓兰调研农业产业项目及园区建设工作

 时间:2022-04-19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4月15日,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深入我县农业产业园区,实地调研重点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为项目出谋划策。她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重要意义,积极抢抓机遇,用足用好用活政策,不断加快产业园建设,奋力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副县长许旺全一同调研,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鲁慧斌、县农业水利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调研中,徐晓兰先后来到河曲县莲芯硒美有限公司、万家福商贸有限公司豆类分选基地,丰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海红爽饮料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和施工现场,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就项目经营、政策扶持、销售渠道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 

  在莲芯硒美有限公司,徐晓兰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的建设状况和二期建设规划情况。她指出,莲芯硒美公司在功能杂粮加工的路子上率先迈出了第一步,有力带动了农民增收。下一步要在精准对接消费群体、提升市场占有率上下功夫,提高销售量,进一步做大做强,带领农民闯市场。各有关单位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尽快达产达效。 

   

  在万家福商贸有限公司的豆类分选生产车间,徐晓兰实地察看了“细腰黑豆”产品生产流程,详细询问了项目投资规模、预期经济社会效益等情况,徐晓兰指出,现在健康食品市场享有良好声誉,“细腰黑豆”项目和土豆主食粉项目要充分抓住市场机遇,拓宽思路,借鉴周边地区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坚持走功能化小杂粮精深加工专精特新的路子,坚持向质量要效益,努力打造自身优势品牌,将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要加大产品宣传力度,引导居民消费,不断拓宽销售渠道。相关部门要帮助企业做好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小杂粮地理标志认证等品牌打造、政策指导服务和连农带农服务等工作,积极带动农业增效、促进农民增收。 

  在丰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徐晓兰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周期、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她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完善施工方案,科学统筹安排建设任务,在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赶超进度,按期完工。农业水利等有关部门要主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用地、用电和技术人员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到位等问题,推动项目早完工、早投产、早达效。 

  在海红爽饮料有限公司,徐晓兰详细了解原料选取、食品生产技术、市场销售等生产经营情况,她强调,企业要把严原料关、守好质量门,精准把握市场需求,适应消费者偏好,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农产品加工转化率,并叮嘱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协调配合力度,积极做好蒸汽供应、用工培训等配套服务工作,为项目顺利投产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