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长徐晓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暨第7次党组会议

 时间:2022-04-08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4月7日,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暨第7次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党建提升等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相关工作。会议研究了关于中国投资协会健康产业公益扶贫促进中心捐助我县“惠民工程--巩固脱贫成果医疗帮扶促进项目”、成立河曲县应急救援队、玉泉路片区改造、方舱隔离点建设等事宜,审议了河曲县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要点。县委常委、副县长高骏,副县长杜炜、许旺全、赵振宇、菅云飞、张宝玉,政府办主任鲁慧斌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县政府党组成员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坚持全局观念,强化底线思维,立足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发力,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工作效率,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以更高政治站位、更严工作要求、更强责任担当,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惠民工程--巩固脱贫成果医疗帮扶促进项目”有助于加快全县卫生事业发展的步伐,改善就医条件,提升诊疗水平。卫健部门要立足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调整优化设备配给结构,加强技术人员操作培训,切实管理好、分配好、使用好、维护好医疗设备,使其发挥应有的效益。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的理念,强化政策保障、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统筹力量、加强队伍管理,着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应急救援队伍。要有效整合、组建我县现有应急救援力量,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最大程度发挥突发事件救援联动效能,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的应急救援能力体系,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应急保障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片区更新改造工程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提升城市品质的民生工程,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实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紧密配合协作、主动作为,做好改造前期准备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时间节点,合理安排人员力量,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扎实推进更新改造工作。要科学整合资源,把片区更新改造工作做实做细,把好事办好,以良好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深刻认识方舱集中隔离点建设的重要意义。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规范方案标准,强化统筹协调,明确功能划分,高标准推进方舱隔离点建设;各部门要明确工作目标与完成时限,按照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施工,倒排工期、抢抓进度;要强化保障措施,配套完善污水处理、水、电、暖等软硬件基础设施,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方舱隔离场所建设工作任务,让全县防疫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要求,防汛抗旱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紧扣防汛抗旱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落实落细防汛包保责任,认真做好应急处置保障;要加强监督检查,把防汛抗旱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全力做好今年防汛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