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十五届河曲县委召开第24次常委会

 时间:2022-03-21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3月17日,十五届河曲县委召开第2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河曲县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实施方案》、《河曲县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实施方案》、《关于对村集体经济建设项目给予资金扶持的通知》、《河曲县贯彻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听取1-2月份经济运行分析及一季度经济运行预测研判、养老餐厅建设进展情况、项目建设和“两联系一包保”工作、黄河流域河曲县北部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及项目前期有关情况、疫情防控工作、信访工作的情况汇报。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县委副书记赵宇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福,县政协主席张秀文,县委常委高骏、付建华、范永林、方笔计、赵振海、冯毅、申麒、丁国妍参加会议,县领导闫慧军、杜炜、许旺全、赵振宇、菅云飞、张宝玉及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强党性、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在新形势下发展不能穿新鞋走老路,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担当和斗争是一种格局,坚持局部服从全局、自觉为大局担当更为可贵。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管好自己,同时要管好别人,重点单位要落实好单位内控机制,管理各自人员。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在工作成效中,体现在方方面面,要从六个方面、用好“四个千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经济运行情况分析调度,坚持每季度首月书记专题会议研究经济指标,每季度末月常委会听取经济指标运行。要坚持入统计库每月调度,关注去年比较好的和比较差的指标,统筹抓好高质量发展、园区、一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指标,建立健全人事联结机制,细化指标,明确目标,责任到人,争先进位,确保河曲县各项工作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各包乡干部要做好所包乡镇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指导工作,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通过“清化收”工作,有效摸清家底,堵塞发展漏洞,挖掘发展潜力,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打好基础。各乡镇要明确目标任务,掌握并用好政策,规范流程,严格程序,用好统筹资金、扶持资金,紧盯时间节点,抓好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建设项目。要理解好“两联系一包保”内涵,压实包联责任,确实把“两联系一包保”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会议强调,养老餐厅建设是一项民生实事,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农村一老一小,尤其是有困难的老人,确实是我们需要关心和关注的一个问题,要加快养老餐厅示点建设,积极推进启用,要在老年餐厅或配餐点配套安装监控,老年餐厅在启用时对用餐者要有健康体检,要按照需要用好资金,避免泛福利化的问题。要成立领导组,解决运行中的问题,要鼓励市场化经营,提高经营积极性,相关乡镇要积极推进示点运行,争取把好事办好。 

  会议要求,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机遇,积极争取黄河流域专项资金、项目。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前期规划,做好农业、水利、生态环保、国土绿化上项目谋划。要快速推进市校合作项目山西省黄河实验室成果转换中心和实验基地。要积极推进河曲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展览馆建设。要做好河曲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智库的筹建工作。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我们一定要警觉起来,保持头脑清醒,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预案,搞好应急演练,加强物资储备;要健全多点触发预警监测机制,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环境核酸检测要到位;要用好大数据推送,抓实抓细人员摸排管控,信息要真实准确;要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要成立专业队伍定期到全县各学校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和监督;要抓好冷链、药店、物流、汽车站防控;要严格抓好各交通卡口防控工作,守牢防控关口;要抓好酒店、农村活动场所、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聚焦性活动,提倡红事延办、白事简办、庙会不办,减少聚集性活动;要抓好核酸检测,流调队伍培训,把流调队伍建好用起来;抓好隔离房间和黄码酒店改造使用;各级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确实把我县疫情防控阵地守好。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3月中下旬,大家在工作上一定要有紧迫感,切实把抓工作落实体现出来,对决定的工作,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明确责任目标、相互配合、沟通协调、消除顾虑、进入工作状态、共同奋发有为、踏踏实实干好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压实责任,把工作落实好,把项目抓好,抓出成效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