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长徐晓兰开展入企进村服务工作

 时间:2022-03-07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3月3日,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深入企业了解生产运行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深入农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宣讲省市县“两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倾听基层声音,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推动惠农、涉企政策落地,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做西部发展领头羊、建设区域强县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县委常委、副县长高骏,副县长许旺全,县政府办主任鲁慧斌,楼子营镇主要负责人,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徐晓兰首先来到楼子营镇国神河曲CFB电厂,走进生产一线,实地查看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运行情况。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徐晓兰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及企业发展需求。高骏、许旺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 

  徐晓兰对企业致力绿色发展、科学发展、担当社会责任、构建良好地企关系表示肯定。她要求,县直各有关单位和属地乡镇要认真开展入企服务工作,宣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企业必须守牢守好安全、环保这两条底线,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政策机遇,积极主动、沟通对接,搞好生产。要本着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在生产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切实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要坚持环保、节能、绿色发展的理念,结合当地现有资源,科学谋划项目,在新能源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在柏鹿泉村委会,徐晓兰与镇村干部和老党员们坐在一起,为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宣讲省市县“两会”精神。与镇村干部和老党员座谈,听取了楼子营镇柏鹿泉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项目前期准备情况,了解柏鹿泉村党组织建设、村产业发展情况,并围绕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项目和村内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分析研究。 

  徐晓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理解把握乡村振兴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找准定位,提高标准,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要求,利用好各种资源、资金、政策,高标准谋划项目。要结合柏鹿泉村和楼子营镇发展实际,解放思想、拓展思维、挖掘潜力,坚持“大格局谋划,实用性推进,实惠性成果显现”的原则,因地制宜、协调配合、统筹推进,通过共同努力,把柏鹿泉村建设成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打造成全县、全市、全省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