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委召开第四十五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1-13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1月10日,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主持召开县委第四十五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体系、抓好工作落实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提出工作要求。县委副书记赵宇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福,县政协主席张秀文,县委常委高骏、付建华、范永林、赵振海、冯毅、申麒、丁国妍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从当前全国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态势中看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从省委和市委的总体要求中看到形势的紧迫程度。要高度重视和防范人员流动、聚集性活动带来的防控风险,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克服厌战情绪,以更加谨慎的态度、周密的部署、精准的举措、积极的行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深刻吸取教训,严堵疫情防控的漏洞。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加强冷链、物流管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入河人员及其关联人员的排查管控,做到闭环管理,切实防止漏管失控。要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狠抓应急处置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强大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部门之间要做到无缝衔接、协调联动、形成合力,防控办要及时掌握情况,统筹调度多种资源和力量,帮助指导基层防疫,通报和报告相关情况。要紧盯社区、农村等核心阵地和基层末梢,强化网格化管理,精准排查返乡人员,严密防范,并建立报备制度;四、要强化督查检查,确保问题发现及时,整改到位。对疫情防控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等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各项具体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维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同时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春季市场供应稳定、弱势群体慰问,水、电、暖、燃气等供应保障工作,强化经济运行情况调度,及时掌握分析存在的问题,充分利用冬闲时间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开工做好准备,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保障全县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会上,副县长张宝玉就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到乡镇,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机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驻河单位、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全体人员、村两委主干、驻村工作队长、队员、第一书记在分会场参加。所有社区主任和支部书记在西口镇参加了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