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1-10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1月6日,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县委副书记赵宇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福,县政协主席张秀文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驻河单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做好村(社区)的外来人员摸排工作,重点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入河人员摸排工作,要提高警惕,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要落实好“五包一”责任,扎实做好摸排工作。二是卫健部门要发挥多点触发应急机制作用,强化对环境、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核酸检测,尤其是医院、汽车站、三个入河口(高速口、黄河龙口大桥、华莲大桥)、宾馆等外来人员密集场所的环境核酸检测,确保有情况能在第一落点和第一时间及时发现。三是严格对入河卡口、汽车站、医院、药店、饭店的疫情防控管理,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履行好各自的职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五是做好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等特殊岗位的保障工作,要做好三个“入河卡口”的轮岗值守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六是加强应急演练,要把核酸检测、消杀、流调的应急演练做到位,提高全县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能够及时、高效、精准处置突发性疫情,保障全县居民的健康安全。 

   

  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