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长徐晓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2-27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为深入了解全县重点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压实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12月24日,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深入我县医院、学校、客运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县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有效构筑全民防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副县长张宝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检查中,徐晓兰来到河曲县人民医院、集中隔离点,实地查看了疫苗接种区、核酸采集点、隔离点监控室等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物资储备、设施配备、人员安排等相关工作情况。并指出,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做好最坏打算,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抓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大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参与检测采样和疫苗接种的主动性、自觉性,取得社会的理解和支持。要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时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降低院感风险。要进一步强化医疗物资保障,持续夯实疫情防控物资基础,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支撑。要做实做细隔离管控工作,注意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和安全,积极做好被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和心理安抚工作,切实做到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科学有效地对隔离点进行管控。 

  随后,徐晓兰深入河曲中学、红星中学,对学校疫情防控人员检测情况、防控体系建立与完善、疫苗接种、学生上下学关键环节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她要求,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对下一代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注重每一个细节,建立健全常态化信息管理系统,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切实保障全县中小学生身体健康;学校要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认真做好防疫必需品配备、食宿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应急情况处置做好充足准备。要加大对学生及其家庭成员的排查,特别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家长要及时上报个人情况,实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要按时、足量、保质储备防疫物资,做到校园消杀、学生晨午晚体温检测全覆盖,对于异常情况要及时处理上报。 

  检查活动中,徐晓兰强调,客运站作为外来人口输入和本地人口输出的重要渠道之一,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节点,事关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相关工作人员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假期值班值守制度,细之又细、严而又严落实好运营车辆消杀、乘客测温、双码和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口罩佩戴、“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以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夯实疫情防控基础,精准务实做好交通站点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河曲县长徐晓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河曲县长徐晓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