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委领导班子走访慰问市委和县委联系的优秀专家

 时间:2021-12-20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12月14日——17日,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等县委领导班子分别走访慰问忻州市委和河曲县委联系的优秀专家。感谢他们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通过他们向全县优秀人才致以美好的祝愿,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奋发有为、创造新的业绩,为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再谱新篇章。 

  慰问中,石光源走进市委和县委联系的优秀专家王常满家中,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倾听他对河曲县农业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石光源说,“三农”工作是全县工作重中之重,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充分认识人才专家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始终坚持乡村人才振兴这个目标,创新乡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充分激发乡村现有人才活力,用人才发展引领事业发展。石光源强调,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县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河曲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强化人才引、培、输、用全链条打造,大力吸引各类人才投身河曲、投心河曲,同时大力培养本土专业领域人才,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石光源希望人才专家们要立足岗位,发挥好优势和专长,不断钻研创新,作好表率,培养带动更多业务骨干和优秀人才,为科技创新,社会进步和加快推进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突出贡献。 

   

   徐晓兰来到河曲中学,与忻州市委和河曲县委联系的优秀专家张永斌,特聘专家、河曲中学执行校长牛钟秀及家属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等状况,听取当前研究的重要课题及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对他们一年来扎根河曲,履职尽责、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为家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各位专家人才在今后的学校教育管理改革中,立足自身岗位,继续发挥才能、贡献才智,在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路上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交流中,徐晓兰还与各位专家就如何培养、留住优秀专业人才,教育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徐晓兰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专家人才是推动县域发展的宝贵资源,认真落实好各项人才政策措施,用心用情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有利于科研创新和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吸引更多专家人才来河创业、施展才华、实现梦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河曲县委常委、副县长高骏来到县委联系的优秀专家张瑞卿家中,和他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多年来履职尽责、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为我县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他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带动更多人才投入到河曲的发展事业中来。 

  在河曲县委联系的优秀专家邬建忠家中,河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志峰了解了他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他长期以来为我县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继续发扬敬业精神和担当精神,培育更多优秀教育工作者,为河曲教育大繁荣再立新功。 

  河曲县委常委、付建华来到河曲县二人台艺术团排练现场,实地观看了县委联系的优秀专家刘延凤指导的二人台经典剧目《打蓝靛》的排练。并与刘延凤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她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情况,鼓励她努力创作新剧目,倾力打造文艺精品,努力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温度的文艺精品,进一步提高河曲县民歌、二人台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河曲县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河曲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范永林来到河曲县人民医院与县委联系的优秀专家马忠热情交谈,关心他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情况,对他默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守护百姓健康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他在坚守医疗一线工作的同时要保重身体,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河曲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赵振海来到河曲县委联系的优秀专家许润憨家中与他亲切交谈,就河曲中学培养支持专业人才、教学发展、后勤保障等方面听取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对他多年来投身教育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为家乡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他履行好自身职责,钻研创新,发挥人才引领作用,注重后备人才发掘培养,为我县高级中学教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河曲科技兴农开发公司,河曲县委常委、巡镇党委书记冯毅观摩了脱毒薯种实验室,接种室和微型薯分选室后,就脱毒种薯的技术研发、年产量、销售量和企业发展近况和县委联系的优秀专家张满贵进行了交流,并鼓励张满贵充分利用所学知识,进一步发挥技能优势,带动企业做大做强。 

  在河曲县人民医院,河曲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申麒亲切询问了县委联系的优秀专家李乃仁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了对全县医疗事业发展和专家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就对李乃仁多年来投身医疗事业,专研医学、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坚决抗击疫情,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大力支持征兵体检工作,把好征兵体检关等方面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为我县发展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他继续担当使命,履行职责,坚持科学防护,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河曲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县委统战部长丁国妍来到县委联系的优秀专家任俊文家中,与他亲切交谈,对他多年来为河曲民歌、二人台保护传承、发展、创新做出的不懈努力和贡献表示肯定。同时,希望他发挥自身优势,创作更多接地气、有人气、反映时代的富有河曲文化艺术特色的精品力作。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作用和文化传承作用,为河曲县培养更多青年文化人才,更好地为河曲文化的传承发展发光发热,助推河曲文化事业繁荣和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