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2-13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忻州网河曲(窦占伟)12月8日,县委书记石光源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西口镇、巡镇镇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并为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办、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等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石光源一行先后来到西口镇幸福社区和巡镇镇河南村,每到一处,石光源都与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队员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他们关于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开展、产业生产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及村级组织建设等情况汇报,并以随机提问的方式考察了他们对该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熟悉程度。他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绝不能有任何松懈怠慢的思想。换届后新产生的“两委”干部要明确工作职责、掌握工作方法、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不断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要切实扛起责任,迅速进入新的攻坚状态,认真厘清职责任务,紧扣重点工作,有序抓好落实。要细化工作措施,不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扎实做好脱贫户的动态监测工作,常态化、持续性开展入户走访,及时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要完善档卡资料,既要杜绝假、错、漏,也要避免要件不全、逻辑错误等现象。 

   

   石光源一行深入到脱贫户家中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来源、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要鼓起信心,努力奋斗,充分把握党的好政策,增强致富本领,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走村组、进社区、访农户,石光源一路走、一路讲,向镇村党员干部、群众深入阐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他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三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要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好,真正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