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长徐晓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2-02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11月24日,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了我县2022年项目谋划工作。听取了县政府各位分管领导就明年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并对谋划项目进行了研究、分析、筛选。会议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认真谋划明年项目,为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县委常委、副县长高骏,副县长杜炜、许旺全、菅云飞、张宝玉、朱志国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重要抓手,没有高质量的项目,发展就没有后劲。2022年是我县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的奋进之年,抓好项目谋划工作十分关键。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大局意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实际,适当超前谋划明年项目,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立足长远、结合县情,积极谋划2022年工作和“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及时跟进掌握国家政策和投资导向,真正做到吃透政策、抓住机遇、主动对接,灵活运用政策,找准切入点,积极谋划项目。要认真分析项目可行性和必要性,本着在量力而行的基础上跳起来摘桃子原则争取项目,力戒盲目争取、不切实际引进,提高项目落地精准度。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优势特色,精心谋划、精细设计、精准推进,谋划储备和申报争取一批打基础、破瓶颈,利当下、管长远的好项目、大项目,确保真正发挥项目带动和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政府投资项目要坚持民生优先的导向,重点围绕民生改善,聚焦群众需求,增强项目谋划的精度和深度,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产业项目要精准把好项目申报关,坚守土地、环保、安全生产等底线和红线,认真甄别项目的规模、资方实力、投资诚意,切实引进利于我县转型发展的好项目。对认定的项目要加紧启动前期准备工作,履行好各项法定程序,细化项目推进时间节点,科学合理配置土地、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谋划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会议强调,2021年仅剩一个半月时间,到了各项工作全面收尾冲刺的关键节点,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事关“十四五”能否开好局起好步、事关迈步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篇布局、事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质量成色,是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检阅。县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为民服务,狠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争分夺秒再提速、再赶超,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