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十五届县委第16次常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1-11-22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11月19日,河曲县十五届县委第16次常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月22日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蓝佛安省长11月17日在河曲调研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审议《河曲县2021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报告》,审议《河曲县2021年度第三季度社会稳定形势分析研判报告》,审议《河曲县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奖金发放办法》,县委书记石光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县委副书记赵宇彤,县委常委高骏、张志峰、范永林、赵振海、冯毅、申麒、丁国妍出席会议,李志福、张秀文等其他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宣讲,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为教材,更好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大保护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深入打好环境问题整治、深度节水控水、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坚定推进能源革命,加快绿色低碳转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蓝佛安省长在我县调研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时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游水土保持重大任务,创新模式、完善机制、细化措施,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统筹推进减沙控沙、生态修复、地下水超采治理、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等工作,不断筑牢黄河流域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提高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抓管控”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配合,严格处置流程,形成工作闭环,要统筹好资金及服务保障供应,有序有力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紧盯目标任务,做好岁末年初民生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完成今年主要目标任务,要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全县大局稳定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