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石光源到县融媒体中心调研并在第22届记者节座河曲县委书记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时间:2021-11-15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在第22个记者节之际,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到河曲县融媒体中心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采编人员,向辛勤工作在新闻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丁国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闫慧军,副县长赵振宇参加调研和慰问。 

  调研中,石光源实地查看了县融媒体中心多功能演播厅、调度指挥大厅、新闻采编室、制作室等部门,认真了解融媒体中心机构设置、运行管理以及节目制作等相关情况,详细询问新闻采集审核、媒体平台多元发布、信息报送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向一线采编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就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作了汇报,五名优秀记者代表和基层通讯员代表围绕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石光源对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的新闻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宣传工作要做到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全体新闻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掌握党的大政方针,把好舆论导向,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体现党和政府的主张,要及时宣传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通达社情民意、服务人民群众、关注百姓需求、回应百姓关切,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要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做深做实宣传报道,用心挖掘本土特色,大力弘扬县域特色文化。要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彰显媒体的责任与担当。 

  石光源要求,新时代新闻工作者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成为全媒全面性人才,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的新闻作品。要把握工作重点,丰富报道内容,充分用好各类宣传平台,实现主流媒体全覆盖。要更好地打造品牌栏目,将资源用活用足,提升媒体竞争力,形成关注度,开辟新的创收增长点,不断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提档升级。要完善激励机制、明确工作导向,激发干事创业工作积极性。要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做好传帮带,不断开创我县新闻舆论工作的新局面。 

  丁国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县新闻宣传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贯彻落实石光源书记的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统领新闻宣传工作、指导工作、推动工作,讲好河曲故事,传播好河曲声音。要强本领、勇担当、开新局,要以争创一流为目标,自觉扛起 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 的使命任务,努力提升新闻工作者的眼力、脑力、笔力、脚力,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确的新闻观和“三贴近”原则,多采写粘泥土、带露珠、接地气、有温度的作品。为我县“争做西部发展领头羊、建设区域强县”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到县融媒体中心调研并在第22届记者节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到县融媒体中心调研并在第22届记者节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