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深入沙坪乡调研并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1-05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11月2日,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深入沙坪乡调研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户厕改造、“两委”换届等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石光源深入到许家坡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地,在认真听取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介绍后。他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改善农业基本生产条件,既要建好,更要用好,要科学规划,加强管理,协调配合,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不断夯实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基础。 

  石光源来到前麻地沟村,在详细了解户厕改造及使用情况后。他指出,户厕改造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实施,强化质量管理,注重建管并举,做到改造一户、合格一户、用好一户、满意一户,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确保环境干净卫生、整洁有序。 

  在后麻地沟村,石光源详细了解防返贫监测及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要注重有效衔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建立健全防返贫机制,坚决落实“四不摘”政策,要加强对易返贫致贫人口监测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充分发挥好驻村工作队作用,持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沙坪村脱贫户菅志强家中,石光源详细了解了他的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来源、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石光源强调,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是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明确职责,严格按照防返贫动态监测标准要求,全面排查,做到底清数明,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随后,石光源与乡党政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宣讲了省党代会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动在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中找思路、找方向、找任务、找责任、找担当,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乡村两级干部都要明确责任、厘清思路、找准定位,注重团结,注重合作,把自己分管工作放在乡镇发展的大格局中去思考、去推进。要做好乡村两级精细化管理,建立乡村干部包联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压实乡干部包村、包片、村干部党员包户的责任,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全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奋力开创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深入沙坪乡调研并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