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1-10-11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9月30日,河曲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忻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忻州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会议精神,县委书记石光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赵宇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福,县政协主席张秀文,县委常委张志峰、范永林、冯毅、申麒、丁国妍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党政机关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忻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的报告既是政策,也是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坚定正确方向,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变为具体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县委常委会、全委会建设,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基层党建+乡村,在基层治理成效上打造河曲品牌;抓好基层党建+县直单位,在工作成效上做提升;抓好基层党建+非公单位,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上添活力;抓好基层党建+群建,凝聚共识,切实把党建引领做到位。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生态建设,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把更多的精力和心思用在积极干事创业上,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持续巩固和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贯彻落实好十大工作机制,营造奋进态势。要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加强非遗产业项目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拓展专项行动成效,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通过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不仅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还要做好乡村振兴推进工作。要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突出抓好建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建立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产业就业保障机制、建立常态化驻村帮扶机制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当前是脱贫成果巩固提升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期的重要意义,学懂弄通吃透上级政策,摸准情况,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分类施策,狠抓落实,切实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恪尽职守,做到知职明责,履职尽责;要加强学习,在提升执行力上下功夫,把握工作方法,不折不扣贯彻好上级政策要求,及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落实好两联系一包保制度,加强沟通对接,做好我县项目建设工作。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让真正有实力、有能力、有资质的企业在我县干好项目、做大做强企业,协助我县搞好发展。各级干部要躬身入局,主动对标对表,苦干实干,把短板补齐长板拉长,把河曲的事情干好,把自己的事情干好。要做好假期应急值班值守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落步。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要抓好“五个聚焦”,组织开展“回头看”,彻底摸清底数,逐项梳理,精准施策,确保落实到位。要抓好问题整改,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照历次检查、督查、考核、反馈的问题,逐项梳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要抓好亮点打造,找准定位优势,立足实际,在拉长长板上下功夫,切实把亮点扩大为长期优势和长板甚至品牌。要切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卡住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真正形成“上下联动一抓到底、横向联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推动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紧急动员,全力以赴抓好黄河沿线各项防汛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防范应对洪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指导思想,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防死守,全力防范。同时要防范县域小流域洪水、地质灾害、县城积涝、次生灾害等造成人员伤亡。要克服松懈情绪,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做到雨情一天不止,思想一刻不松,防汛一刻不停。要密切关注雨情,县农业水利局要加强与龙口水利枢纽和上级水利部门的对接,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动态信息,科学分析研判汛情和灾情,与各有关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做好应急避险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强河流护堤、在建工程、县城排洪、沿河主要企业、厂房等危险区域的除险加固工作,强化值守、巡查,做到一有险情能及时采取避险措施,妥善转移安置。要落实安全举措,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要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事事有人做,件件有人管。要重点做好县内流域河道内风险点的排查工作,一对一彻底消除隐患。三要围绕重点,逐项梳理落实,抓好国庆节期间各项工作。要抓好旅游发展工作、国庆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冬季供暖准备工作、农村交通安全工作、应急值班工作、信访稳定和风险防范等工作。要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健全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得当,特别是重大情况要及时上报,严禁迟报、漏报、瞒报、误报。 

   

  河曲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