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时间:2021-10-08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河曲县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不朽功勋,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传承先烈的优良传统,凝聚发展的强大力量。县委书记石光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县委副书记赵宇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福,县政协主席张秀文,县委常委范永林、冯毅、申麒、丁国妍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副县长赵振宇主持了仪式。公检法干警代表、县直机关工作人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苍松翠柏掩映下的河曲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巍峨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金色大字熠熠生辉。上午九时,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肃立,向烈士纪念碑行注目礼。奏唱国歌毕,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默哀毕,50名少先队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高举右手,齐致队礼,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致敬。 

  伴随着《献花曲》的深情旋律,8名礼兵持花蓝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篮。石光源代表县四大班子迈步走向纪念塔,在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与各界代表一道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颂扬崇高精神,寄托无限哀思,深切悼念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先烈们。并以此激励全县干部群众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力推动河曲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实现转型出雏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