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长徐晓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9-28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要闻

   

  9月24日,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殡仪馆建设,集中供热准备、管网改造,西口镇部分社区合并,土地卫片执法整改,法治政府建设等事宜,号召全县上下进一步抓牢关键、破解难题、砥砺奋进,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做贡献、再立新功。副县长杜炜、赵振宇、菅云飞、张宝玉、朱志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县产业转型、补考进位,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工作导向,抓实抓好新兴产业培育,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包联领导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以上率下,会同各职能部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从项目前期到投产一包到底,提供保姆式服务,在全县上下形成多级联动抓项目、全力以赴促转型的浓厚氛围。要把完善园区基础设施作为推进县企共同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全力推进园区蒸汽管网、道路、供电、地下管网、标准化厂房、生态修复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彻底解决园区基础设施配套薄弱、承载能力不强等问题,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生产环境,增强园区吸引力。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殡仪馆项目建设进度,强化部门和镇村之间的协调配合,正视困难和问题,不推诿不回避,合力攻坚,及时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要聚焦产业需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高素质劳动力特别是脱贫劳动力普惠制培训,落实以工代训政策,支持企业大规模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持续抓好抓实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要加强与县内外企业的对接,为培训学员和有就业意愿劳动力提供就业渠道,多措并举促进全县稳就业。城区集中供热、管网改造作为全县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各相关部门要以“按时供热、达标供热”为目标,倒排工期,加快进度,保质保量按进度完成供热管网改造任务。要不断完善城乡垃圾转运、处置系统,实现城乡垃圾不落地、无害化处置,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目标。要加快新建寄宿制初中建设进度,尽快完善水电等配套设施,确保如期使用。西口镇要切实提高对社区合并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资源配置,充实薄弱社区干部力量,做到社区调整合并过程中人心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全县上下要勠力同心,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努力把全县的各项民生实事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会议强调,抓好土地卫片执法整改是坚守耕地红线的政治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提高紧迫感,主动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坚决全部消除违法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实行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提升土地管理和利用水平,坚决守住耕地红线,确保我县卫片执法整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为全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法治政府建设,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加快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要以示范创建为抓手,高标准全方位推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得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存在的问题。以省委、市委“干实事、出实绩”的工作态度为标杆和榜样,下大力气加强学习,提高个人素养和工作水平。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勇于直面问题,依法依规处理问题,对照标杆标准解决问题,在标杆的指引和带动下,为全县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坚守责任担当,竖牢底线思维。坚决守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工作底线,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形势持续稳定。要抓住有效时间,做好当前工作。认真盘点年度考核各项目标任务,抓住今年剩余有效工作时间,自加压力,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和服务业提质增效等重点考核指标工作,争取在四季度扭转被动局面,为明年经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国有企业改制等工作,并对国庆节假日期间全县安全稳定和重点工作作了全面安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