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走访慰问基层一线教师

 时间:2021-09-13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深入我县部分学校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工作者,并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中,石光源先后来到长城小学、河曲二中看望慰问一线工作的教职工,并送上节日祝福,对老师们长期以来扎根教育沃土、潜心教育、悉心育人、爱岗敬业、默默耕耘、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为河曲教育事业再立新功,树立好河曲的教育品牌。 

  在长城小学,石光源首先深入教学区、办公区和室内活动区,详细了解教学环境、办学特色、师资配备、教学激励机制建设等情况,听取学校教学管理情况汇报。随后,与教师代表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她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她们辛勤工作在教学一线、乐教敬业的精神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办好教育,既要提升软件,也要配齐硬件,两手齐抓提升教学质量。希望教师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是非观、荣辱观、价值观,帮助孩子们迈好人生“第一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要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课教育建设,通过加强学校党支部、共青团、少先队建设,提高团队组织对广大青少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切实将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融入学生成长,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广大教师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作风,沉下心来、潜心教学,爱岗敬业、尽职尽责育好人、教好书,培育出更多、更优秀人才。 

  在河曲二中,石光源认真查看了校园环境、教职工餐厅,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教学管理、安全管理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建设等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石光源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这些年来,在全县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的教育教学取得喜人成果。 

  石光源指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找准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坚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来定位教育、谋划教育、发展教育。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在思想政治、道德修养、学识学风上以身作则,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践行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多元化发展平台,不断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要加大改革力度,通过改革释放动能,激发学校、教师、学生活力。学校要继续抓好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优化教学方式,强化教学管理,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努力形成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老师专心教学、潜心教学、安心教学的良好校园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教师,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走访慰问基层一线教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