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长徐晓兰调研指导农业产业发展以及重点项目工作

 时间:2021-08-23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8月17日,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深入全县部分乡镇调研指导农业产业发展以及重点项目工作。她强调,发展农业产业是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结合乡村发展实际和自然条件,强化规划引领,充分利用土地、技术、驻地企业等资源、条件,积极探索创新,培育新型农业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提质增效。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中,徐晓兰一行来到社梁乡木柯桥村,实地察看了农作物的长势和土壤墒情、受灾情况,详细了解当前旱情及采取的抗旱措施等。徐晓兰强调,县农业水利部门和各乡镇要把抗旱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认识当前抗旱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组织人员专门调研,摸清全县旱情实际,结合农业保险等政策,提出救灾方案,分类处置,弥补部分损失。要充分利用现有水源条件、技术条件,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迅速组织开展抗旱救灾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农民经济损失。要充分利用乡村振兴资金,坚持项目化的路子,破解制约乡村发展的主要因素,因地制宜,制定可行性的产业发展路子,吸引农村人才回流;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全面加强村庄规划,努力打造美丽宜居特色村庄,推动全村各项事业发展。 

  在社梁乡刘家沟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徐晓兰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思路、食用菌品种、产品销售情况及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她强调,企业要拓宽思路,借鉴周边地区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坚持向质量要效益,努力打造自身品牌,将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要加大食用菌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居民消费,不断拓宽销售渠道。相关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指导企业做好产业规划、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等,积极带动农业增效、促进农民增收。 

  在山煤集团河曲能源有限公司(山煤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徐晓兰在听取企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指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认真梳理复工建设需要具备的各种必备条件,统筹科学安排建设任务,在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开足马力、挂图作战,赶超进度,推动项目早完工、早投产、早达效。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进一步加大协调配合力度,主动服务,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在土沟乡榆岭洼村丰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示范园,徐晓兰详细了解了产业建设周期、基础配套设施等情况。她强调,农业产业发展一定要依托地域优势,加快农业产业优化布局和产业结构升级,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助推产业向组织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要把农业产业项目布局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起来,深挖当地的产业发展潜力,切实将特色产业发展为富民产业。要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创新模式,推动农业产业持续健康又好又快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