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长徐晓兰到城建和交通运输局 、发展改革和科技商务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8-16       大    中    小     

   

    8月12日,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分别到县城建和交通运输局、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商务局进行调研,与党组班子成员和部分股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部门人口小县改革后机构运行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对部门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副县长许旺全、菅云飞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县城建和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柳晋文就班子队伍建设、机构运行情况和当前住建、市政工程、交通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徐晓兰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城建交通部门在推进全县城乡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 

  徐晓兰强调,一要做好城区规划管理工作。一定要严格按照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要求规范建设行为,要发挥好职能作用监管到位。要做到事前谋划履职到位,事中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管理到位,事后严格依法监管到位。二要加快在建工程建设进度。对于在建工程要依法依规建设,对建设中存在矛盾和问题要依法协调解决,对无理取闹阻碍施工的要依法打击,确保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三要持续做好施工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确保监管到位。四要强化施工队伍管理。把好施工队伍选择关,要选择信誉度高、能够承担安全主体责任和主动维护工人合法权益的有责任担当意识的施工队伍,强化施工规范化,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五要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部门要在现有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基础上,强化责任落实,以高度责任感推动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做精城市管理工作。城建交通局班子成员要凝心聚力、齐心合力,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切实发挥出一个优秀部门的标杆表率作用,为全县实现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在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商务局,徐晓兰听取了党组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局长王彦东关于机构职能整合后的积极变化和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发改科商局承担的经济运行、指标考核和重点工程项目的有关情况等方面的汇报。徐晓兰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发改科商局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徐晓兰强调,县发改科商部门一是要进一步理顺内部运行机制。坚持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推动责任落实。班子成员要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履行好县域经济运行监测牵头部门的职能作用,为县委、县政府经济决策提供服务。二是要认清我县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紧紧围绕年度考核指标,结合我县实际,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我县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有针对性的推进措施,推动县域经济稳中有进。三是积极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对接。汇报我县经济运行等工作,争取上级更多政策支持,为我县当前和今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四是强化对项目和企业的服务。组织各服务主体单位,牢牢抓住今年第三季度的有效时间,帮助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中面临的问题,深挖发展潜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五是引导企业加大转型力度。充分发挥国家宏观政策的导向性作用,引导我县大型企业积极新上转型项目、非煤产业项目或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推动企业转型的同时加快县域经济转型步伐,有效促进全县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