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长徐晓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04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8月3日,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检查指导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常态疫情化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采取有力举措,筑牢防控防线,确保万无一失。副县长许旺全、张宝玉,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检查。 

  检查中,徐晓兰一行先后来到我县美辰大酒店、第三人民医院、临隩公园疫苗接种点、县医疗集团等重点场所,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短板及薄弱点,并现场与相关负责人研究对策,补齐短板,持续巩固防控战果。 

  徐晓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外防输入底线,守好关口,严密细致、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抓好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徐晓兰要求,县疫情防控办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全面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入河返河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从源头上阻断疫情输入;要加强冷链物流监管,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渠道可靠,病毒可控;要严格接种点、隔离场所、核酸实验室管理,做好消毒消杀、安全距离、体温检测、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同时要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坚决防止院感。要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和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餐饮和重大活动管理,严格控制人员数量和规模,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要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原则,减少人员聚集。要加强住宿管理,强化行程码查验、戴口罩、体温检测管理等工作,一经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体温异常的人员,立即报告并妥善处置。要充分运用广播、大屏幕、传单、新媒体等工具,强化宣传,给群众讲清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引导群众增强对自身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的意识,强化落实自我保护措施的主动性。要压紧压实防疫责任,精准疫苗接种人员信息,互相配合,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尽快形成群体免疫屏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徐晓兰还对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和防汛减灾工作进行检查,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