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长徐晓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7-13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7月8日,河曲县长徐晓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政府采购、新能源项目建设、卫片执法整改等相关工作事宜。县委常委、副县长高骏,副县长杜炜、许旺全、赵振宇、菅云飞、张宝玉、朱志国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省政府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精神,用好“山西政府采购平台”,实现所有采购事项“一网通办、全程在线”。要严格执行无预算、超预算不采购的原则,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货物、服务、工程,必须严格按照批准的预算执行。要简化政府采购审批程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升政府采购的运行效率、服务能力和监管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抢抓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历史性机遇,充分利用上级政策红利,加快推进100MW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和110MW光储发电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尽快与实施主体企业签订框架协议,同时要引导实施企业配套相关转型项目,助力全县产业转型和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要抓好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对河曲县2020年土地卫片执法情况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对核查出的违法图斑认真分析研判,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精准整改。要举一反三,全面查找工作短板,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狠抓日常动态巡查,坚决防止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发生。 

  会议还就辅警招录、河曲二中危房校舍拆除、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事宜进行了安排。 

  会后接着召开了县政府党组会和县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会议强调,县政府党组成员和政府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常学、常新、常感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案头工具书,系统学习、反复学习,持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不断增强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推进河曲高质量高速度转型跨越式发展的具体实践努力践行领袖嘱托.确保党的新理论、新思想在河曲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