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徐晓兰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

 时间:2021-06-30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6月27日,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深入旧县镇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她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以严的态度、实的要求,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工作,全力推动百日攻坚取得圆满成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在旧县镇,徐晓兰查看了道路两侧沿线整治和县川河河道治理情况,听取全镇“六乱”整治总体情况介绍。她指出,各乡镇要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六乱”整治的重要意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完成好这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徐晓兰要求,要扭住整治重点,聚焦交通沿线、村庄街巷、农户庭院、田间地头四类重点区域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问题,集中力量攻坚,精准发力,扎实细致地推进整改提升。要坚持群众主体,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全面形成“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美好环境人人共享”的良好格局。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乡村干部要率先垂范,各级各部门要同向发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强化督查考核,倒逼整治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农村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制度化、持续化,全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