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做好“七个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06-28       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曲县精心谋划、有序准备,做好“七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一次评选表彰。组织开展全县“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严格按照民主推荐、组织考察、集中申报、差额遴选、社会公示、县委研究决定的程序,在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提出推荐对象的基础上,确定了70名全县优秀共产党员、50名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50个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拟表彰对象,现已进入公示阶段。 

  发展一批党员。严把“入口关”,将发展党员质量放在首位,合理分配入党名额,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全面消除3年以上未发展党员的行政村。严把“质量关”,通过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参加党内有关活动、分配一定工作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日常教育培养。6月16日,举办了2021年度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确保130多名发展对象政治合格、质量过硬。 

  建立一个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全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委(党组)书记带头,结合所包乡镇、分管部门、服务领域和乡村振兴结对帮扶等实际,带动班子成员每人确定1个党组织力量比较薄弱、承担任务较重、工作相对落后的党支部作为联系点,及时有效指导农村工作,使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更加坚强。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分别到所包乡镇、分管领域或支部联系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各级领导干部也纷纷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引导和情感交流,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 

  组织一次主题党日。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全县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党员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领导带头讲党课、党员谈学习体会“6+X” 主题党日活动。在做好6项规范动作的同时,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采取专题讨论、谈心谈话、知识竞赛、现场体验等方式,组织全县党员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颁发一次纪念奖章。把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政治上激励、精神上鼓舞广大党员的重大举措,通过精准摸底统计、严格审核把关,对全县50周年党龄党员926人建立工作台账,高标准做好纪念章颁发工作,真正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的“心坎里”。 

  举办一批主题活动。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在七月份组织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活动,加强各党支部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举办“党在我心中”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和主题征文大赛,营造全县各行各业干部职工、学生、群众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宣讲大赛,进一步发现和培育党的理论宣讲人才。目前,各项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已全部印发,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七一”主题活动,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