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1-06-15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6月14日,河曲县委书记石光源主持召开全县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汇报会,听取各乡镇、各相关单位关于隐患排查情况汇报,分析问题,查找原因,研究对策,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巡镇镇党委书记冯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负责人闫慧军,副县长杜炜、菅云飞、张宝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紧做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守牢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信访维稳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安全风险管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持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的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紧盯非煤矿山、煤矿、危化品、城市燃气、交通运输、公路沿线、消防管理、建筑施工、安全度汛、农村房屋、地质灾害防治、信访维稳等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以赴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要针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明确细化整改措施、整改标准、整改时限,强化闭环管理,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坚决防止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演变为安全隐患、甚至发生安全事故;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压实责任链条,严肃责任追究;要坚持“一线工作法”,“一把手”要主动沉下去、深入一线,亲自带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及时检点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制度落实,各监管部门要各负其责,通过部门联合执法形成合力,把隐患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畅通安全隐患举报渠道,通过宣传引导群众参与监督,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统筹用好光伏收益等政策,落实完善奖惩激励制度,通过开展村内卫生评比等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激发群众改善环境、维护环境的内生动力。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六乱”整治工作拿在手上,亲力亲为,深入一线督导,推动整治落实。要切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持续开展好大棚房整治,坚决杜绝以设施农业为名实质改变土地性质、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与农业生产无关设施的问题发生,做好搬迁村土地的规划管理利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