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举行党政干部“三个规定”宣讲大会

 时间:2021-06-01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为了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根据全国教育整顿办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要求,5月31日下午,在河曲县政务大厅六楼会议室和临隩公园二楼会场,河曲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场全县党政干部“三个规定”宣讲大会,全县党政机关干部8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司法局局长李剑青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植林分别在两个会场深刻阐述了出台“三个规定”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详细解读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以及“三个规定”中涉及的人员范围,并运用鲜活案例,深刻揭示了违反“三个规定”的现实危害。提出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对“三个规定”学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严格执行“三个规定”。 

  会议组织全县副科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填写了“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承诺书”。通过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进一步营造了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带动全体政法干警积极主动记录填报,逐步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公证执法、提升司法公信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