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徐晓兰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1-05-17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新闻网

  5月12日下午,河曲县政府在组织收听收看了省、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本届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县今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激励担当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动河曲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晓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高骏,副县长杜炜、许旺全、赵振宇、张宝玉、朱志国出席会议,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上,徐晓兰强调,加强廉洁政府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任务,是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保障。县政府系统各相关单位特别是一把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坚持一手抓转型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切实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徐晓兰要求,要强化源头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一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学习意识,既要好学、勤学,还要善学,讲究学习方式,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增强学习的全面性、针对性,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火墙”。二要持续夯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以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转型发展“第一要务”,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政府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大力培树“实干担当、勤政廉洁”新风。三要不断织密制度的笼子。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律、制度、程序、规则推进工作,确保决策、行政行为的合法性;深化“放管服效”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行“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优化政务环境,提升政府系统整体办事效率和便民度;坚持政务公开,充分接受社会监督。四要持续强化资金管理。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的理念,加强民生领域资金监管,切实做到节用为民,让河曲人民过“好日子”;全面落实中央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减税降费等政策,达到“放水养鱼”的效果;严格预算管理,严禁超预算、无预算支出,加大对“六稳、六保”的支持力度。五要持续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主动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主动接受县委的党内监督、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矿山资源等领域的专项治理,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  

  徐晓兰强调,政府工作的核心就是抓落实,要把抓落实作为最根本的要求、最根本的职责、最根本的任务,把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执行好、落实好。要咬定目标抓落实,紧盯全年重点指标、重点任务、重点工作和项目建设以及5件民生实事,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确保完成。要以上率下抓落实,政府领导要靠前指挥、一线督导、推进落实;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事不避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提升效能抓落实,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谋大事、勇于创新路、善于破难题,用新思路、新理念、新办法把事情干成干好,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争前列、全省争一流。要严格督查抓落实,充分发挥“13710”工作制度牵引作用,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上,徐晓兰还对抓好“三个重点”工作责任分解、项目服务与经济运行调度、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治理、防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