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开始

 时间:2021-03-29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3月28日早上8点,河曲县医院、中医院开始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预计三天时间。 

  河曲县户籍人口,在河曲生活、工作、居住的非户籍人口均可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县医院、中医院预约登记。接种对象及剂次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无重大疾病、严重过敏史、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疾病等忌症人群。共接种2剂,两剂间隔28天。 

  在接种过程当中,接种者一定要实事求是向医务人员如实反馈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有什么样的基础疾病,现在是不是正在处于疾病的发病期,有没有过敏史,是不是过敏体质等。 

  据以往的经验来看,不良反应往往都会在接种后 30分钟内出现,所以接种者都要在接种以后在接种点停留30分钟。在这个过程当中,如果出现一些问题,医务人员可以及时处理。30分钟以后,没有问题可以回家。回家以后,即便出现了刚才我提到的不良反应相关症状,也要及时就医。同时,也提醒各位接种者,要注意饮食、休息,保持接种部位的清洁、干燥,让身体机能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 

  27日已完成了800人了,28日完成2000人,接种还在继续进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