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政府召开3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3-08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3月4日,县政府召开3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暨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2021年第三次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暨2021年市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分析我县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徐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高骏主持会议,副县长王霞、张秀文、姚吉星、朱志国出席会议,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各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晓兰指出,安全生产,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整体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的安全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处理好发展与安全、预防与应急、细节与结局三个关系。积极转变观念,坚持从小处着眼,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安全的环境。 

  徐晓兰要求,要突出抓好四方面工作,全力维护全国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稳定的生产秩序。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部署要求,坚持“人物同防”,抓好疫情监测,加强检测能力建设,建立全方位立体式的“防火墙”。二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强化火源管控,严格贯彻落实禁止野外用火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十二条措施;坚持以案说法,强化宣传,提高居民自觉防火意识;继续实行“周调度”制度,加强巡查排查,实行人技同防;强化明查暗访、执纪问责,压实防火责任。三要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地质灾害、房屋、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开展好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万无一失;四要借助市安委办督查契机,做实相关工作。 

  徐晓兰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提升本质安全。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各企业要抓好风险识别、抓好隐患排查、抓好标准化创建、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决以“四铁”要求狠抓安全生产,强化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乡镇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职工岗位责任;要加强安全监管,健全举报监督制度,开展好安全档案管理,强化分级管理和执法检查;要不断完善应急体系,强化关键岗位应急值班,提升应急保障水平。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县安委办负责同志通报了2020年安全生产专项考核结果。我县在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中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被评为优秀等次。全县12个乡镇、18个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在年度考核中有9个乡镇、12个单位获得优秀等次。县安委办还通报了2021年1-2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我县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对当前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火灾等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承诺、值班值守、应急救援以及市安委办专项督查的11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