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长任鸿宾到重点产业项目工地现场办公

 时间:2021-01-08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1月5日,河曲县委副书记、县长任鸿宾到重点产业项目工地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开发区建设专题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新年举行全省全市开发区2021年第一期“三个一批”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活动传递的强烈信号,始终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强力推进“六新”项目,为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注入强大动能。县领导李志福、王霞、郝瑞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办公。 

  落地河曲县园区的煤矸石制轻质高端莫来石耐火材料项目,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环保产业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预计2021年3月建成,5月份投产。任鸿宾来到企业,听取项目情况介绍,查看厂房、设备,了解生产工艺、市场前景等情况。他指出,这一项目落户我县,对于破解煤矸石处理难问题,促进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实现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属于典型的变废为宝循环利用产业链项目。园区和相关部门要聚焦产业、企业、企业家,全力支持帮助民营企业发展,以“四零”服务机制为牵引,发扬“店小二”精神,强化“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提供道路、土地、供电、供水、供气等全要素保障,打通落实堵点,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企业要抓好施工现场管理,严守安全、环保底线,加快建设进度,尽早投产达效。 

  任鸿宾强调,“十四五”新征程已经开启,产业是经济发展主要支撑,全县上下要着力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下狠功夫,继续改造提升传统煤电产业,推进“六新”突破,把基础产业作为重要支撑持续做强做优,把新兴产业作为战略重点不断培育壮大,把未来产业作为抢占先机的关键所在超前布局突破,推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要加强招商引资,加强保障协调,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环境,实行项目周期管理,做到从签约到开工到投产周期最短化。 

  “五个一”文化工程是河曲县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实施的重点产业项目,目前苗府院和关帝庙总体工程已完工95%以上,只剩下最后一道装饰工序。任鸿宾查看了修缮保护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合理规划布局室内展示和文化体验,深入挖掘我县深厚的文化底蕴,附文物以“魂”,让文物“活”起来,让河曲文旅产业“有魂有体、魂体相符”,持续做强做优文化旅游产业,讲好河曲黄河文化故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