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长任鸿宾主持召开项目建设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0-10-26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10月24日上午,河曲县长任鸿宾主持召开项目建设工作专题会。他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市委“336”战略布局以及“七个一批”项目建设具体部署,瞄准“西部门户”和“西部发展领头羊”的目标定位,坚持系统思维,抢抓政策机遇,突出重点领域,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下一步河曲高质量转型发展积蓄强大动力。副县长高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任鸿宾听取了引黄、住建、交通、教育、文旅、卫健、林业、园区、民政、农业农村等行业主管部门关于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发展的理念,聚焦“六新”突破,抓实明年乃至“十四五”期间的项目建设工作,打造项目梯次推进、持续发展的新格局,为下一步河曲高质量转型发展积蓄强大动力。 

  任鸿宾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精准研究政策,抓住地方政府新增债券项目申报契机,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找准国家政策与本部门、本行业的契合点,吃透政策资金投向,突出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础设施、民生事业、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力争一批优质项目纳入国家、省、市规划大盘子。要算好“民生、社会、经济、生态”四本账,突出产业项目占比,项目建设既要适当超前、留足空间,又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要进行科学合理的精准概预算,高度警惕政府债务风险。要压实责任,加强考核,分管副县长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亲自研究,主动对接上级有关部门,加强上下左右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各类政策信息,切实提高项目资金争取的成功率。要持续提升“四零”服务机制,为项目落地创造最优发展环境。当前要对条件较为成熟,明年能够实施的项目,提前着手开展前期工作,确保明年开春后开工建设。 

  任鸿宾强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民生所需所盼,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滚动抓好“七个一批”特别是“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决战四季度,对标全年投资额、工作量、实物量等指标,认真检视差距,倒排工期进度,确保如期保质完成任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