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召开烟花爆竹“五禁”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9-22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视窗网

 

  为切实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预防、坚决遏制烟花爆竹重大爆炸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1日,河曲县召开烟花爆竹“五禁”工作第二次推进落实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听取各相关部门对开展烟花爆竹“五禁”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副县长高骏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安排部署。县委宣传部,县应急局、公安局、市场局、交通局、生态环境分局、消防大队、供销合作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烟花爆竹“五禁”,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对于促进安全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安排上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确保10月1日前全面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紧盯重点环节,全面落实烟花爆竹“五禁”即禁止生产、禁止经营、禁止储存、禁止运输、禁止燃放等方面的工作任务。持续加大对烟花爆竹“五禁”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真正让烟花爆竹“五禁”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赢得群众、企业的支持理解和广泛参与。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既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职能作用,又要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决不能出现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现象,真正做到监管无死角、打击不手软,推动烟花爆竹“五禁”工作取得实效。烟花爆竹“五禁”工作事关安全稳定,事关大气污染防治,事关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一抓到底的决心,动真碰硬、勇于担当,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向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对烟花爆竹“五禁”工作进行安排,各部门、各乡镇汇报了烟花爆竹“五禁”工作进展情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