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河曲要闻 > 正文

河曲县长任鸿宾参加巡镇党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9       大    中    小      作者:王霞

  12月5日,河曲县长任鸿宾深入巡镇参加镇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荣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巡镇党委书记赵金良主持会议,县政府办主任王军列席会议。

  会上,巡镇党委及班子成员聚集守初心担使命,紧扣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任鸿宾肯定了巡镇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任鸿宾指出,巡镇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态度认真,坚持严实标准,发扬斗争精神,民主生活会开的质量高,效果好。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做到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自我革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任鸿宾要求,一是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逐项整改到位。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与乡镇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制度优势转化成基层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的能力。持之以恒加强廉政班子建设,立说立行抓好专项整治整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精会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系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计划盘子。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抓好脱贫攻坚、整沟治理、产权制度改革、绿色矿山、项目建设、有机旱作等工作。对农村工作充满真情,要胸中有党、目中有民、心中有戒、胸中有数、肩上有责、嘴上有功、手上有招、脚上有力等“八有”。力争做到忠诚担当,政治建设要过硬;加强学习,综合素质要过硬;求真务实,本领能力要过硬;公道正派,落实政策要过硬;干净干事,作风做派要过硬“五过硬”。三是坚守“两条线”。要坚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底线,坚持对标一流、勇创佳绩高线。

  张荣在点评中指出,巡镇党委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有厚度,检视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度,整改落实有力度,达到了预期目标。希望巡镇党委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真正做到把握精神实质、领悟精神内涵、全面融汇贯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