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时间:2022-01-21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们即将迎来2022年“元旦”“春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双节假期,无论是选择居家休息还是外出就餐或消费,都要注意饮食安全与营养健康,河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在消费过程中注意以下几点:

  一、疫情防控莫放松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形势,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保距离。外出就餐时尽量采用自助、分餐,自觉使用公勺公筷,严防疫情传播扩散。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二、节日期间是餐饮消费高峰,也是各类餐饮消费问题的高发期。消费者外出就餐应选择证照齐全的食品经营单位并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尽量避免食用“新奇”“野味”等不常食用或从未食用过的食物以及易导致过敏的食品,以免发生食物中毒。点菜要适量,拒绝浪费,践行“光盘”行动。方便储存的菜品和主食提倡餐后打包,减少食物浪费。 

  三、为了您的健康,您在购买冷链食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市场和超市,主动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切勿购买食品来源不明、无相关证明的冷链食品,进口冷链食品还要查验总仓证明;同时选购时请佩戴好口罩和防护手套,避免直接触碰食品。 

  四、消费者选购预包装食品时,要注意检查包装是否完好,食品名称、配料表、生产者和(或)经销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说明是否清楚。选购散装食品时要注意观察是否有霉点、异味、变色、变质等问题。 

  五、在消费过程中,请消费者保留好凭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