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1-03-26       大    中    小      来源:河曲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编制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报告书填写) 

1 

山西晋神沙坪煤业有限公司矿井水处理系统改造工程项目 

山西晋神沙坪煤业有限公司矿井水处理站场地内 

山西晋神沙坪煤业有限公司 

山西华领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不新增占地面积,在山西晋神沙坪煤业有限公司矿井水处理站场地内,实施矿井水处理车间扩容改造和利旧优化改造工程项目,将处理车间处理能力由原来的150 m³/h提升至200 m³/h。对现有处理系统进行改造,并新增1套深度处理矿井水设备、回用水管网等。项目总投资761.02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61.02万元。2021年2月7日该项目在河曲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备案,备案编号为:2102-140930-89-02731057。 

1.严格落实施工期污水、扬尘、噪声、固废等污染防治措施;严格落实施工期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2.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做好防渗、防漏、防溢等措施;矿井水经预沉调节—机械絮凝—沉淀—石英砂过滤—生物滤池—消毒—中间水池—自清洗过滤器—超滤—消毒—产水箱—清水池处理后综合利用,经回用水管网回用于煤矿洒水及绿化,无法利用的水经过在线监测后,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 -2002)Ⅲ类标准排入黄河;并规范化设置入黄排污口。本次评价全年污水排水量89139m³/a,污染物排放控制指标为COD1.7828t/a、氨氮0.0891t/a。符合编号为170930A05A入河排污登记表中的年污水排放量215400m³/a,污染物COD2.12t/a、氨氮0.11t/a。3.严格落实固体废弃物的污染防治措施。运营期水处理过程产生的污泥,经脱水后运送至你公司洗煤厂掺入成品煤外售。生活垃圾送当地环卫部门处置。 

4.严格落实噪声污染控制措施。项目主要噪声为污水处理设施机械设备运行噪声,要求优选用低噪声、先进工艺技术的设备;产噪设备布置在厂房内,并采取消声、基础减振等降噪措施;加强设备日常维护;加强厂区绿化,利用绿植吸声降噪;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要求。 

5.严格落实防沙治沙措施。在防沙、治沙方面,要坚持“因地制宜、因害设防、保护优先、综合治理”的原则,采取以林草植被建设为主的综合措施,加强地表覆盖,减少尘源。 

6.严格落实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建立健全各项环境管理制度,确保环境安全。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众反馈意见联系电话:河曲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0350-7222168      邮箱:hqxspjtz@163.com 

公示时间:2021年3月26日-2021年3月30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