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16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备案报告

 时间:2019-12-27       大    中    小      来源:中共河曲县委 河曲县人民政府

忻州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按照《忻州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9年12月23日,河曲县委、县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16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1.加强秸秆焚烧管控工作,建立秸秆资源台账。 

  2.积极争取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示范带动全年秸秆综合利用率稳步提高,2019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 

  3.对管控不严、履职不力的情况进行严肃问责。 

  二、2019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从源头减少秸秆焚烧现象。 

  三、完成情况 

  今年以来,开展了秸秆资源化利用清查及秸秆资源台账建设,摸清了底数,明确了利用的途径,为今后的秸秆综合利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全面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经市级统计调查,全年秸秆综合利用率85.6%,完成了预定目标。 

  我县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印发了《关于河曲县严禁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不断压实县、乡、村秸秆禁烧三级责任,严格落实护林防火和秸秆禁烧“一岗双责”责任制。同时,生态环境局、公安局联合执法,加大巡查频次,对秸秆禁烧工进行严格巡查管控。特别是在春耕前、秋收后,结合森林防火等三个专项行动,县领导包片督导、多部门联动巡查,各乡镇按照环境监察网格化管理,对秸秆禁烧区域,采取分片管理、责任到人,确保工作不留死角。秸秆禁烧长效机制已经形成。今年,共提醒谈话19人,诫勉谈话18人,党内警告19人,行政拘留12人,有效遏制了秸杆焚烧行为。 

  截至2019年底,第16号整改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中共河曲县委 

                                                                                                           河曲县人民政府 

                                                                                                             201912月27日 

   

关闭本页